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六月槿

ajin5050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79篇文章,5005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六月槿

六月槿

 



华容死后的第十年,韩朗做了一个梦。


梦中岁月清浅,​梦中人俱是少年模样。


华容躺在树下的躺椅上,闭着眼睛假寐,细碎的阳光​透过树枝,落了他一身斑驳光影。


浅青色的长衫垂落在地,有风拂过,像吹皱一池温柔春水。


那柄题着“殿前欢”​的折扇松松握在手里,手指白皙,折扇墨绿,半拢半合,随意搭在胸前。


眉目如画的少年,将身旁花圃里颜色倾城的牡丹也比了下去。


大嗓门的华贵人坐在一边打盹,手里拿着一柄蒲扇。


韩朗突然想到一个词——岁月静好。


可他很清楚,这四个字说起来容易,但对他们这样的人而言,永远遥不可及。


似是听见有人来,华容睁开眼睛,微微一笑,起身拢了拢衣袖,打着手势朝他行了一礼。


​韩朗站定,华容歪着头打量他,半晌,弯了眉眼,从袖中取出一纸信笺递给他。


韩朗接过信笺,垂眸看着上面的字迹,颜体行书,风流潇洒。


“半庭风月半盏茶,驻足处,陌上人家。若终将魂归天涯,酒尽后,劳君牵挂。”


韩朗抬眸去看华容,华容静静站在原地,眉眼弯弯,而后化为流光散尽。


韩朗伸手什么也没握住。


睁开眼,身在冷清的宫殿中,身旁锦衾冰凉,除了自己没有另一个人的体温。


内仕上前行礼:“陛下,该早朝了。”


韩朗起身,扯着唇角笑了一下。


最是留不住,梦中之人。


早朝后,韩朗将林落音宣到了御书房。


韩朗面无表情看着站在下方的林落音朝他行礼,道:“林将军,朕突然很想喝酒。”


林落音抬头,看着这陌生又熟悉的帝王。


“陛下若想喝,这皇宫中美酒佳酿多得是。”


韩朗微微眯眼,看着林落音的眼睛,似透过他看到了另一个人。


“可朕想喝的酒只有一种。”


林落音张了张口,没说话。


只听见韩朗的声音慢悠悠响起。


“加了青梅兰花的无可言。”



“只可惜,朕永远喝不到,你也一样。”


六月槿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六月槿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