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槿

你好呀,这里六月槿,谢谢你能来!

我写过风流时岁,写过盛世太平,写过千山万水,写过悲欢离合,故事中千万人,皆是红尘过客。

而你,走过芭蕉细雨,穿过层层帘幕,成了我一生归人。

河畔第一株桃花开的时候,我会为你书一场三春好梦。

初雪融于屋檐,阳光溅落尘埃,流水将星光收藏,二十四桥的明月还未圆满,我在海棠树下埋藏几坛春酒,等你归来共饮,满身花雨,一醉方休。

醒时对弈,醉后折花。

你是枝头新蕊盏中明月,你是三月春风六月艳阳,你是千家灯火万重远山,是我提笔写不尽的重重相思。

这世间山长水阔,天涯路远,我辗转红尘,落尽黄沙,终于在柳絮飘落的渡口遇见你。

此后,同归于山水间,共老于白云外。

你,可愿?

我会将此生最好的年华托付,将你珍藏在岁月深处,藏在红尘沾染不到的地方,与你长宁长安。

遇见你之前,我浪迹在江湖的烟波里,行过一程又一程的山水,数过一朵又一朵的落花,看浮云吹成素雪,不知岁月深浅,不知光阴明灭。

遇见你之后,江山摇落,飞花入梦,年华不再更换,诗酒尽欢后,我终于知晓何为相思。

十丈软红,万里人间,我只想与你风雪同归。

评论(4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