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槿

你好呀,这里六月槿,谢谢你能来!

落花时节又逢君(九)



陆小凤三人到山洞的时候已是深夜,星光很淡,夜风很轻。

三人停在洞口,陆小凤举着火折子,对着漆黑的洞口喊道:“楚修竹,我们已经来了,你在不在里面?”

楚修竹的声音从身后传来:“陆小凤不愧是陆小凤,这么快就找到了人。”

三人转身,楚修竹从一片黑暗中走了出来,一身飘逸青衫,如同闲庭信步的贵公子。

见只有他一人,陆小凤忙问道:“花满楼呢?”

楚疏寒上前一步,道:“修竹,我已经来了,花公子在哪?”

楚修竹看着楚疏寒,表情有些奇怪,像是高兴,又像是悲哀,道:“楚疏寒,你终于肯现身了,很好,今夜我们就来个彻底的了断。”

楚修竹指了指不远处的一片树林,又对陆小凤道:“陆小凤,花满楼在那片树林里,他现在无法动弹,也不能说话,你要是不想花满楼被野狼吃了,就去找他,别插手我和楚疏寒的事。”

陆小凤脸色变了变,眼中压抑着一抹暗色。

楚疏寒道:“陆小凤,你快去找花兄,修竹说的没错,这是我和他的恩怨,不能再牵连别人。”

陆小凤朝司空摘星点了点头,又对楚疏寒道:“好,那你小心。”

陆小凤转身离开,他的轻功很好,很快便不见了踪影。

司空摘星留在原地,对两人道:“陆小鸡一定能找到花满楼,我倒是很想见识一下楚家两大高手的对决。”

楚修竹没说话,楚疏寒温声道:“那司空兄恐怕得用内力护住耳朵,再稍微离远一点。”

司空摘星耸了耸肩,道:“好,我可不想被楚家的音攻误伤。”

司空摘星抱着手臂站到一边,高手对决,最忌讳别人插手。

楚修竹举起手中的碧玉箫,脸上带着一丝傲然,对楚疏寒道:“楚疏寒,你之前一直不肯和我动手,今夜就看看到底谁才是楚家第一人。”

楚疏寒握着玉笛,白衣翩翩,温和得如同谪仙。

他轻轻叹息一声,而后道:“好,如你所愿。”




另一边,陆小凤在漆黑的树林里穿梭,神色焦急:“花满楼,你可千万别出事。”

带着杀气的箫声突然刺破黑夜,清越的笛声也随之响起,陆小凤回头看了一眼,摇了摇头,继续在林中找人。

所幸,陆小凤很快就看到了花满楼。

花满楼坐在一棵树下,没有受伤,只是脸色有些苍白,他的周围撒了一圈白色的粉末。

陆小凤蹲下身,解开花满楼的哑穴,担忧道:“花满楼你怎么样?”

花满楼笑了笑,道:“放心,我没事,只是中了一点迷药,休息一会就好。”

陆小凤松了口气,看到地上的白色粉末,皱眉道:“这是什么?”

花满楼道:“驱赶野兽的药粉。”

陆小凤诧异道:“楚修竹放的。”

花满楼点头道:“是他。”

陆小凤叹气:“这个楚修竹啊。”

花满楼无奈摇头,道:“他不想伤我,劫持我后也以礼相待,他本是有几分傲气的人,只可惜执念太深以至于做错了事。”




陆小凤扶着花满楼回去的时候,楚疏寒和楚修竹的对决已经结束。

楚修竹单膝跪地,手里紧紧握着碧玉箫,脸色很难看,唇角还有一丝血迹。

楚疏寒站在一边,脸色苍白。

谁胜谁负,已经十分明显。

司空摘星看见花满楼被陆小凤扶着,陆小凤的红披风也披在花满楼身上。

司空摘星忙问道:“花满楼没事吧。”

花满楼摇头道:“没事。”

楚疏寒微微侧身,道:“花兄你没事就好。”

花满楼笑道:“多谢疏寒兄记挂。”





楚修竹站起身,抹掉嘴角的血迹,神情有些恍惚:“我输了,我输了……”

楚疏寒有些担忧的看着他,伸出手上前一步,似要拉住他:“修竹。”

楚修竹后退一步避开楚疏寒,冷笑道:“楚疏寒,不用你假惺惺的可怜我,成王败寇,我认。”

楚疏寒愣了愣,叹了口气道:“修竹你这又是何必?”

楚修竹大笑起来,自嘲道:“何必?我不做这些,难不成等着你和他们义正言辞的揭穿我,让我身败名裂不成?”

楚疏寒摇头道:“那件事我本不打算再追究,你完全没必要再伤害无辜的人。”

楚修竹冷笑道:“你以为我会信你,楚疏寒,其实楚家藏得最深的人是你才对。”

楚疏寒的眼睛被白绫蒙住,夜色中看不清神情。

陆小凤听到这句话一愣,随后便看到楚修竹双眼的眼角有血流下。

司空摘星惊讶道:“楚修竹你的眼睛?”

楚疏寒忙道:“修竹你怎么了?”

楚修竹咳了几声,笑道:“我服了曾经给你下的那种毒药,而且加了剂量。”

“楚疏寒,现在我也瞎了,欠你这双眼睛,还给你。”楚修竹脸色平静,眼角的鲜血流过脸颊,留下的血痕无端让人心惊。

所有人都没想到楚修竹会这样做。

楚修竹突然捂着胸口倒了下去,手中的碧玉箫掉在地上,染上尘埃。

“修竹!”楚疏寒蹲下身抱住他,神色焦急,“你怎么了?”

陆小凤扶着花满楼走了过去,道:“他中毒了。”

楚修竹看着楚疏寒,笑道:“我服了你调制的百花散,与其等到被千夫所指,不如现在就死了干净。”

解药只有花满楼和楚疏寒能调制,但现在他们谁都拿不出解药。

楚疏寒神情悲伤:“修竹……”

楚修竹脸上带着解脱,道:“我曾心心念念的位置,得到后才知道有太多身不由己,楚疏寒,其实我早就累了。”

他本就是为求死而来,所以才会事先服下毒药,今晚无论胜负,都是一死。

“楚疏寒,我不欠你了,记住你欠我的,我在黄泉路上等你。”

这是楚修竹留下的最后一句话。

楚疏寒抱着楚修竹的尸体,低着头没说话。

花满楼神情悲伤,有生命在眼前逝去总是件令人难过的事。

江湖上惊才绝艳的碧箫公子在这个春夜里死去,死在自己手里。

而楚疏寒欠了他什么,或许只有他和楚疏寒知道。





几人下山的时候一枚闪光弹突然在空中炸开,亮到刺眼的光照亮了整个夜空,几人下意识的抬手遮了遮眼睛,除了花满楼。

花满楼道:“怎么了?”

陆小凤看了看已经黑下去的夜空,道:“是镖局的联络信号,他们应该是在通知另一队镖师汇合,没事,我们走吧。”

楚疏寒问道:“晚上也有人押镖?”

司空摘星道:“有些特殊的东西不能见阳光,只能在晚上押运。”

楚疏寒点头:“原来如此。”

陆小凤看了看花满楼依旧苍白的脸色,道:“花满楼的药性还没解,先去百花楼吧。”

众人无异议。





楚疏寒将楚修竹葬在了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,并没有带回楚家。

陆小凤、花满楼、司空摘星站在一边,楚疏寒将一杯酒倾倒在墓碑前,道:“修竹和我曾有过约定,死后随意葬在哪里,也不会葬在楚家。被楚家束缚了一辈子,死后总该得些自由。我和修竹都很喜欢江南,葬在这里也很好。”

陆小凤叹了口气,也倒了一杯酒,而后对楚疏寒道:“楚兄,你有何打算?”

楚疏寒道:“回楚家,修竹的事,无论如何我都要给楚家一个交代。”

花满楼担忧道:“他们会不会为难你?”

楚疏寒摇了摇头,笑道:“花兄放心,我毕竟也是楚家人,不会有事。”

花满楼点了点头。





楚疏寒离开江南后,司空摘星伸了个懒腰,道:“这件事总算结束了。”

陆小凤眯着眼看了看天上的云,道:“或许吧。”

司空摘星“啧”了一声,道:“反正以后楚家的事我再也不想管了,以后遇到拿笛子和箫的也要绕着走。”

花满楼失笑,问道:“这是为何?”

司空摘星一脸不堪回首的样子,道:“那天晚上他们决斗的时候幸好你们俩不在,带着内力和杀气的箫声笛声互相攻击,简直太可怕了,我在旁边头都快炸了。”

陆小凤笑了起来,司空摘星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,继续道:“陆小鸡我跟你说,我到现在还头昏脑涨的,太折磨人了。”

花满楼笑着摇了摇头。

司空摘星突然问道:“对了,陆小鸡,那天在山洞里,你说楚家人有很明显的特征,是什么?”

陆小凤摊手,道:“这种人家的家族秘密,我怎么知道。”

司空摘星道:“那你是骗楚修竹的。”

陆小凤道:“这种世家大族,肯定有自己独特的标志,我虽然不知道楚家的是什么,但他们一定有。”

花满楼笑了笑,道:“我知道。”

陆小凤挑眉:“你知道?”

花满楼点头:“对,我知道。”

司空摘星忙问:“是什么?”

花满楼道:“是香味,药香。”

陆小凤摸了摸下颚:“药香?”

花满楼道:“楚家人擅长音攻,他们的武器一般都是乐器,而无论哪种乐器,都要求手指要灵活,所以楚家的人很注意保养手指,他们保养手指的一味药有一种特殊的清香,用久了药香会融入手指,但香味很淡,不容易闻出来。”

司空摘星问道:“花满楼,你怎么会知道,难不成是楚疏寒告诉你的?”

花满楼摇头,指了指自己的鼻子,笑道:“这种事疏寒兄自然不会告诉我,是我闻出来的。”

花满楼虽然看不见,但他的耳朵很灵,声音哪怕只有一丝不同,他也能听出来。除了耳朵很灵,花满楼的鼻子也很灵,他能闻到很多别人闻不到的味道,并说出它们细微的差别。

陆小凤道:“所以那天在山洞里,楚修竹劫持你的时候,离你比较近,你闻到了他手上的药香,而这种药香你那晚在白云寺的住持那里也闻到过,所以才发现那个住持可能是楚家人假冒的,就故意留下那枚云纹玉佩提醒我们。”

花满楼笑着点头:“不错,陆小凤果然是陆小凤。”

陆小凤走了两步,笑道:“这就叫心有灵犀一点通。”






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(6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