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槿

你好呀,这里六月槿,谢谢你能来!

落花时节又逢君(七)



花满楼问道:“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楚修竹语气平淡,像在说一件无关紧要的事:“你们的推测没错,楚疏寒中毒失明确实与我有关,毒就是我下的。当时我们在客栈里,我不够谨慎,下毒的时候被吴坤那四人看见了,不过当时他们并未在意,楚疏寒退隐江湖后他们才意识到不对,到楚家暗中查到楚疏寒失明的事,便以此来要挟我。”

楚修竹露出一个很不屑的笑容:“那四人都是伪君子,在江湖上却还有点地位,若是冒然处理了他们会不好收场,所幸他们要的不过是一些金银财宝,楚家不差那点东西,给他们便是。”

这个江湖中,有人道貌岸然,是武林世家,正道典范,等转过身摘下脸上的面具,却比真正的奸佞小人还要令人厌恶。

陆小凤道:“你现在对他们动手,是因为他们要的东西触及到了你的底线,恐怕不再是什么财物。”

得寸进尺,从来都是人类所擅长的。

楚修竹道:“不错,他们竟然想要我楚家的音攻秘籍,秘籍是楚家的根本,无论如何我都是楚家人,怎么可能将秘籍交给他们,他们便威胁我说要将当年的事公之于众,让我身败名裂,我怎么可能让他们得逞。”

陆小凤叹了口气,道:“那么楚疏寒呢?”

楚修竹道:“他失明后回了楚家,他是当时家族最重视的人,族人想尽办法也治不好他,而当时是由我负责查下毒之人,他们当然什么也不可能发现。”

楚修竹看着花满楼,道:“楚疏寒之后不再纠结中毒之事,他说他有一个朋友,也是什么都看不见,但依旧活得很开心,他也应该像那个朋友一样活着,所以他便一个人住在杏云居,不再过问别的事。”

花满楼沉默了,他想起楚疏寒曾对他说过的话,那个时候楚疏寒看东西已经有些模糊,他说,“等我退隐江湖,就像花兄你一样,住在清净的地方,种种花吹吹笛子,活得自在些。”

当时楚疏寒笑得云淡风轻,花满楼却可以想象他眼里是怎样的无奈悲伤。即使后来看开了,从光明猛然跌入黑暗的落差,也不是轻易就能接受的。


花满楼问道:“后来发生了什么?”

楚修竹淡淡道:“若他一直这样下去,我们也可相安无事,谁让他又偏偏发现了当初下毒之人就是我,我只好将他囚禁在杏云居,反正他以前在楚家独来独往,亲近的人也只有我一个,失明后更不愿意别人去打扰他,在杏云居闭门不出,只和我接触,楚家也不会有人怀疑。”

几乎没人见过花满楼生气,因为花满楼一直活得很开心,他不觉得有什么事值得生气,而现在他却有些动怒:“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“为什么?”楚修竹脸上的表情有一瞬间的悲凉,“若是你们知道楚家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家族,就不会奇怪了。”

岭南楚家是世家大族,有很多分支,主家的人每隔五年就会从分支里挑选资质好的孩子带到主家培养,这些孩子从小开始竞争,因为主家只会注重最优秀的那个,不够优秀的只能沦为陪衬。

楚疏寒和楚修竹也是从分支挑选到主家的人,两人一起长大,面对楚家那群心高气傲的小孩,楚疏寒只愿和看起来温和有礼的楚修竹往来,而之后楚疏寒渐渐脱颖而出,成了那批孩子中最优秀的一个,楚家便开始着重培养他。

楚修竹脸上带着几分愤恨:“我明明不比楚疏寒差,从小到大,却处处都被他的光芒掩盖,沦为他的陪衬,他名扬江湖,我却还是一个无名小卒,所有人都只看得到他一个,我不甘心!”

嫉妒会毁了一切,所有的感情在嫉妒面前,都显得太过脆弱,往前踏一步,便是深渊。

但毕竟有从小的情分在,楚修竹对楚疏寒下不了杀手,便下毒让他失明。

楚修竹道:“只有他成为废人,不再有价值,楚家的人才能看到我,现在我在楚家,在江湖上,名声不比当年的楚疏寒差。”

曾经的千笛郎君楚疏寒,如今的碧箫公子楚修竹,确实都声名显赫。

楚修竹笑得有些讽刺:“这五年来,我不相信楚家的人什么都不知道,他们只是不在意而已,他们只在意楚家的名声,只在意有利用价值的人,楚疏寒已经没有价值了,他们不会为了他废掉我这颗还有价值的棋子。你们认为,没有楚家的默许,我真的能将大名鼎鼎的千笛郎君囚禁在杏云居五年么?”

陆小凤只觉得心底发冷,人心人情才是这世上最可怕的东西,世家大族中的情分,更是不该奢求的东西。

陆小凤道:“楚疏寒三个月前失踪又是怎么回事?”

楚修竹道:“三个月前我去杏云居,楚疏寒将他调制的百花散撒在那种杏花上,趁我昏睡之时逃走了,我也是这之后才知道这两种东西混合后的效果,他虽然逃走了,但他调制好的百花散杏云居还有很多。”

楚修竹看着花满楼道:“我不知道他是怎样隐藏行踪的,竟然连我都找不到。但我知道他在江湖上没什么朋友,唯一算得上朋友的只有花满楼,他若是走投无路很可能来找花满楼帮忙。”

陆小凤叹气:“所有你特意来与我结交,又通过我结识花满楼,是为了更方便找到楚疏寒。”

陆小凤的朋友很多,有真心的,自然也有别有用心的,他曾受到很多来自朋友的欺骗与背叛,却依旧愿意相信别人,真心与人结交,所以陆小凤始终是陆小凤。

司空摘星指着楚修竹道:“难怪我见你的第一眼觉得你身上的气质和花满楼有些像,后来却越看越违和,原来是你为了更好的接近陆小鸡而模仿花满楼。”

陆小凤没说话,即使别人再怎么模仿,这世上也始终只有一个花满楼。

楚修竹笑道:“现在所有的事你们都清楚了,你们打算怎么做?”

陆小凤表情严肃,道:“当然是将你绳之以法,给受害者一个交代。”

楚修竹大笑起来:“那你们也得有这个本事才行。”

陆小凤脸色一变,突然发现提不上内力,花满楼和司空摘星显然也发现了。

司空摘星道:“你做了什么?”

楚修竹笑道:“楚家的人擅长音攻,你们以为我们的武器只是乐器而已么,刚才和你们说那么多话难不成是白说的。”

陆小凤道:“说话的声音也可以作为武器。”

楚修竹道:“那是当然,而且我事先在这个山洞里放了只要闻到就会起效的化功散,有这株杏花的香味在,你们不可能察觉。”

楚修竹一个闪身,站到花满楼身后,手中的玉箫横在花满楼的脖子前,威胁道:“花公子,我知道你精通药理,但你最好什么都别做,否则我可不敢保证你还能好好的站在这里。”

花满楼脸色平静,无奈的笑了笑。

陆小凤担忧的看了看花满楼,又看着楚修竹,“你想做什么?”

楚修竹挟持着花满楼往洞口走去,道:“很简单,我对那四个人下手不仅是为了除掉威胁,还是为了逼楚疏寒现身,可他却到现在也没出现。”

陆小凤道:“你想让我帮你找到楚疏寒。”

楚修竹道:“没错,若是还有人能找到他,一定是你陆小凤。我要你找到楚疏寒后将他带到这个山洞,到时候我自然会出现,若是你找不到他,那你永远都别想再见到花满楼。”

话音刚落,楚修竹便用轻功带着花满楼远去,陆小凤和司空摘星此时内力暂失,只能眼睁睁看着花满楼被带走。

陆小凤站在洞口,握拳捶了一下旁边的石壁,脸色很是难看。

司空摘星担忧道:“花满楼不会有事吧。”

陆小凤看着远处,道:“至少在我们找到楚疏寒之前,花满楼是安全的。”

陆小凤垂眸,司空摘星看不到他的眼神,只听他冷冷道:“若是他胆敢伤害花满楼,我会让他知道后果。”

司空摘星在这句话里听出了深深的寒意。

陆小凤不喜欢出手伤人,也不会轻易伤人,但不代表陆小凤不会伤人。

龙有逆鳞,人也一样。

陆小凤突然看见洞口的地上有一枚玉佩,捡起来发现是花满楼腰间的那枚云纹玉佩。

司空摘星皱眉:“这是花满楼故意留下的线索,还是不小心掉的?”

陆小凤将玉佩握在掌心,道:“线索,花满楼不会做没用的事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