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槿

你好呀,这里六月槿,谢谢你能来!

落花时节又逢君(四)



江南林家,林志的卧房很干净,基本没什么装饰,简单得不像是世家家主住的地方。

陆小凤转了转,道:“这个房间也太空旷了。”

林志在疗伤,来招待几人的是林府的管家。

管家道:“我家老爷不喜奢华,林府的房间都是这样的。”

陆小凤点点头,看向站在桌边的花满楼,问道:“花满楼,如何?”

花满楼放下那张写着“借君双眼一用”的字条,颔首道:“是百花散。”

陆小凤走到花满楼旁边,低头看了看放在桌上的字条,刚想说话,眼角余光看见楚修竹站在窗前,死死盯着窗台上一个插着一枝红杏的花瓶,脸色很不对劲。

陆小凤拉了拉花满楼的衣袖,两人走到窗前,陆小凤看了看花瓶,没看出什么特别的地方。

陆小凤疑惑道:“楚兄,这花瓶怎么了?”

楚修竹摇头,语气低沉:“不是花瓶,是这枝杏花。”

“杏花?”陆小凤仔细看了看那枝红杏,艳丽娇嫩,开得很好。

楚修竹道:“你们还记得江湖上那首写疏寒的诗吗?最后两句……”

花满楼轻声道:“若问身何处,红杏倚云栽。这两句诗是说疏寒兄的居所叫杏云居。”

楚修竹叹道:“没错,杏云居种满了疏寒特意培植的红杏,那种杏花很特别,除了杏云居,别的地方不会有。”

陆小凤拿起那枝杏花,枝上的每一朵杏花其中一片花瓣整瓣的颜色都是胭脂红。陆小凤道:“一深四浅,这就是特别之处?”

楚修竹点头。

陆小凤将杏花递给花满楼,招来林府的管家,问道:“这枝杏花是谁插的?”

管家摇头:“不知道,我们林府没有杏花。”

花满楼轻轻闻了闻杏花,问陆小凤:“你在吴家有没有看到同样的杏花?”

陆小凤回想着吴坤卧房的陈设,脸色微变,道:“有,也插在窗边的花瓶里,当时楚兄不在,我不认识这种杏花,以为只是吴家的摆设。不过要确定是不是同一种杏花,还得去吴家一趟,但愿那枝杏花还在。”



那枝杏花还在,好好的插在吴坤卧房的花瓶里,出事后吴坤让人封了他的卧房,没有人动过里面的陈设。

楚修竹拿着那枝有些枯萎的杏花,神情悲伤:“一样的。”

陆小凤抱着手臂站在旁边,皱着眉思考:“他为什么要留下一枝红杏,只是为了表明身份?”

楚修竹有些疲惫的闭上眼:“我看了那两张字条,是疏寒的笔迹。疏寒怎么会变成这样,他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?”而后似想到了什么,猛然睁开眼睛,道:“这五年疏寒一直在研究医治眼睛的医术,莫非是他找到了方法,在找人试验?!”

闻言,陆小凤看了看神色如常的花满楼,又看着楚修竹道:“如果是这样,他为何不秘密找人试验,却偏偏要明目张胆的挑武林世家的家主下手?”

或许除了凶手,没有人能回答陆小凤这个问题。




三人回到百花楼,依旧不见司空摘星的人影,陆小凤叹了口气:“这个猴子又不知道跑哪去了。”

花满楼沏好茶,三人坐在桌边,陆小凤端起茶杯喝了一口,道:“如果凶手真是楚疏寒,我们现在要弄清楚一件事,他到底是随机找人下手,还是有什么特殊的理由。吴坤和林志,这两人有没有什么共同点?”

花满楼道:“除了都是武林世家的家主,还有什么?结仇?”

楚修竹摇头道:“据我所知,他们和疏寒并无往来,不太可能结仇。”

陆小凤看着桌子上那两枝杏花,道:“他现在一定还在江南,我们只能让人留意他的行踪,尽快找到他的下落,不然还会有更多的受害者出现。”

第三个受害者很快出现了,是江南陈家的陈泰,被人用同样的方法挖了双眼,房内留下相同的字条和杏花。

而陆小凤几人依旧没有找到楚疏寒的下落。

陆小凤站在房里,脸色很难看,突然听到花满楼叫他,房门并没有关上,花满楼快步走了进来,脸色有些苍白:“我知道他为什么要放一枝杏花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陆小凤忙问道,花满楼刚想回答突然一个踉跄,陆小凤忙扶住他:“花满楼你怎么了?”

花满楼轻轻摇头:“没事,我只是……”话未说完便晕了过去。

“七童!”陆小凤扶着花满楼,一脸焦急,而后将人横抱起放在床榻上,握住花满楼的手腕把脉,却未发现什么异常。

看着花满楼温润的眉眼,陆小凤只觉得焦急万分,幸好花满楼很快就醒了过来,陆小凤将他扶起靠在床柱上,忙问道:“花满楼你怎么了?”

花满楼摇了摇头,轻笑道:“放心,我没事,看样子你很着急。”

陆小凤这才松了一口气道:“你这个样子我当然着急了,没事就好。”说着起身倒了一杯热茶递给花满楼,“先喝口茶。”

花满楼轻咳了一声,接过茶杯喝了一口,陆小凤发现花满楼的耳朵似乎有些红,便挑眉笑了笑。

将茶杯放下,花满楼才道:“他每次都要留下一枝杏花,是因为杏花是他特意培植的,和那种有毒的百花散放在一起,会让人昏睡不醒,比药性最强的迷药还厉害,而且不容易被人察觉。”

陆小凤恍然道:“难怪像他们三人这样的高手却在睡梦中被人挖了双眼都没察觉,原来是早中了药。”

花满楼点头,陆小凤看着他的眼睛:“所以你刚才昏迷是因为在试验。”

“嗯。”花满楼颔首。

陆小凤抿了抿唇,突然道:“花满楼,以后我不在你旁边别做这么危险的事。”

花满楼笑道:“那你在我就可以做了吧。”

陆小凤认真道:“不,我来做,你告诉我如何做就好。”

花满楼一愣,而后弯起唇角:“好。”

楚修竹站在门口咳了一声:“两位,我可以进来吗?”

花满楼笑道:“楚兄请。”

陆小凤耸了耸肩,道:“楚兄啊楚兄,你可真会挑时候。”

楚修竹不解:“什么?”

陆小凤道:“花满楼发现了新线索,刚想去叫你,你就来了,是不是很会挑时候。”

楚修竹摸摸鼻子,道:“我怎么觉得陆兄你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陆小凤摊手:“我就是这个意思。”

花满楼在旁边笑着摇了摇头。

听完花满楼所说,楚修竹叹息道:“我真的没想到疏寒会走到这一步,我必须找到他,不能让他再继续错下去了。”

此时一把飞刀突然从窗外飞射向花满楼,“小心!”话音刚落陆小凤已挡在花满楼身前,那把来势汹汹的飞刀被他夹在两指间。

楚修竹准备追出去,陆小凤拦住他,道:“不用追了,窗外没人。”

楚修竹看着陆小凤的手指道:“陆兄的灵犀一指果然名不虚传。”

陆小凤笑了笑,取下飞刀上的字条展开,上面的笔迹和凶手留下的相同。

花满楼问道:“写了什么?”

陆小凤将字条递给楚修竹,道:“今夜子时,城南木家。”

花满楼皱眉:“他的意思难道是他今晚要对木家家主下手,为何要这么明目张胆的来告诉我们?”

陆小凤冷声道:“挑衅。”

楚修竹看着那张字条沉默不语,半晌才重重叹了口气。

评论(5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