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槿

你好呀,这里六月槿,谢谢你能来!

人间岁月,你是山河



人世婆娑,山水万重,你踏着春风而来,温柔我一生岁月。


流年漫不经心滑过指尖,喜欢你的第八年,初心未变。


虽未识少年的你,我却仍庆幸,在我年少时能遇见那个唱尽世间悲欢离合的你。


世上千人万人,纵使你永不识我,隔着人间烟火,依旧可以与你共老红尘。


那年初听你的歌,我仿佛看见你披着漫天星光涉水而来,在那片星河之下,我终于知晓了你的名字,一生不忘。


流年几转,我会将你珍藏在岁月的烟尘企及不到的地方,多年后回首,依旧是最初的模样。


你是混沌初开时的第一缕光,你是冬日枝头的第一捧新雪,你是我此生不期而遇的美好,一生一会,世无其二。


我用一季春风,加上万树海棠,为你酿一坛春酒,埋在碧桃树下,若有幸,或可同饮一盏。若终究无缘遇见,便伴着你的歌,对疏星朗月而酌,也算圆满一桩心事。


我曾写过这样一句话:我本不信奉神明,后来却将他奉为我的神明。


这句话是我在2017年十二月你首次线上直播时写下的,为你而写,现在也一样,你依旧是我的神明,一直都是。


以后的日子或许不会再这般费尽心力去喜欢一个人,我只想陪你长长久久走下去,走到时光尽头,再许诺一个流水归期。


这茫茫尘世,我太渺小,不过一粒尘埃,做不了什么,可我会一直在,哪怕你并不知道,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里,有那么一个人那样喜欢着你。


我相信分离的会重逢,远去的会归来,凋谢的会盛开,所有的美好都会如约而至。当初雪融入屋檐,阳光溅落尘埃,千山万水,我也会去见你一面。


世间所有的锦绣风华,也抵不过你一个笑容。愿你红尘安稳,不被岁月惊扰,和挚爱的人携手白头,长宁永安。


人间山河,唯你惊鸿。
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