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槿

你好呀,这里六月槿,谢谢你能来!

百花楼的桌案上放了一幅画,画上是一树艳如烈火的花,旁边题着字。


“叶如飞凰之羽,花若丹凤之冠。”


陆小凤认得,这是花满楼的手法。​


而此时花满楼并不在百花楼里,谁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,陆小凤现在也不知道。​


与陆小凤不同,花满楼不喜欢天南地北的去,他只喜欢在百花楼种花,酿酒,饮茶,做个风雅闲人,很少会主动离开百花楼。​


百花楼很整洁,没有打斗过的痕迹,陆小凤推测花满楼很可能是自愿离开的。​


陆小凤有点头疼。


花满楼是个善良的人,太过心软,以往能让花满楼主动离开百花楼的人都是看准了这点来找他帮忙,而最终的目的往往是引出陆小凤。


这代表了一大堆的麻烦。


而陆小凤又是个不怕麻烦的人,甚至很多时候还爱自找麻烦,何况陆小凤绝不会弃花满楼于不顾。


所以要找陆小凤先找花满楼这招简直是百试百灵。


陆小凤认命,开始在那幅画里找线索。


江湖人都知道陆小凤聪明绝顶,他甚至能从一滴水里找出线索,从而查出真相。但现在他盯着那幅画看了一个时辰,依旧什么线索都没找到。


陆小凤叹了口气,怀疑自己变笨了。


但他忘了一个词,叫关心则乱。


陆小凤盯着画上那树火红的花,不知想到了什么,眼睛一亮,突然跳了起来,风风火火跑出百花楼。




蜀中,火红的花一树一树的开,在十里艳阳下风华绝代。


温润如玉的白衣公子站在花树下,微微抬起头,闭着眼睛,任山风拂过衣袂。


红花,白衣,黑发。


人间入画。


陆小凤看到这一幕,屏住呼吸,放轻脚步慢慢走了过去,生怕惊扰这画中人。


白衣公子睁开眼睛转过身来,笑若春风。


“陆小凤。”


这世上除了花满楼,再无人能拥有这般的笑容。


陆小凤站到花满楼旁边,叹了口气,道:“看到你留在百花楼的那幅画,我想到了一百种可能,可偏偏忽略了最简单的一种。”


花满楼笑道:“陆小凤是个聪明人,但聪明人有时候会犯一个错误。”


陆小凤自然知道花满楼说的是什么,叹道:“那还不是因为事关七童你。”


花满楼因陆小凤这个称呼微微愣神,随后若无其事笑问道:“那你又如何想通了?”


陆小凤抬头看着树上火红的花朵,道:“因为我突然想起那日你说过的一句话。”



上个月的十五,花满楼站在漫天夕阳下,笑得分外好看,他说:“蜀中的花快开了吧。”


那个时候陆小凤并未来得及问花满楼说的是什么花,因为他被一位前来找他帮忙的姑娘拉走了,而后便陷入了一堆麻烦中。


等他处理完那堆麻烦去百花楼,已过了一个月,百花楼中只剩下那幅画。


花满楼没有告诉任何人,一个人来了蜀中。




花满楼微微侧身,轻声道:“佳人在侧,我自然不便打扰。”


陆小凤一时语塞,半晌,突然笑道:“我差点以为这里是山西。”


花满楼一愣,反应过来陆小凤的言下之意,反而轻轻笑开了,道:“陆大侠的鼻子倒是灵。”


陆小凤咳了一声,摸了摸他那两撇修剪得像眉毛一样的小胡子。


花满楼抬手接住一朵落花,问道:“陆小凤,你可知这花叫什么?”


陆小凤道:“凤凰花。”


花满楼颔首道:“叶如飞凰之羽,花若丹凤之冠,确实是凤凰花。”


花满楼将那朵飘落的凤凰花托在掌心,柔声道:“我在百花楼种了很多花,最想种的,却只有一种。”


天地俱静,万籁无声,世间万物都失了色彩,只剩下眼前眉眼含笑的白衣公子。


其实在百花楼看到那幅画上的题字时,陆小凤就想了很多种可能,甚至想到了以前出现过的上官飞燕,却唯独没有想到过自己。


若是别人把他一个大男人比作花,他一定会跳起来和那个人理论,可现在这么说的人是花满楼,他心甘情愿。


陆小凤上前一步,伸手拿起花满楼掌心的那朵花,眉眼弯弯,道:“花公子是惜花之人,三生有幸。”


花满楼颔首,转身往花林中走去,笑道:“那就劳烦陆大侠帮我寻找合适的花苗了。”


陆小凤:“……”


陆小凤:“不是,七童,你……哎,七童等等我!”


看着花满楼毫不留恋的背影,陆小凤再一次怀疑自己想多了。


花满楼和陆小凤一前一后走在凤凰花林中,阳光透过花枝,落了两人满身斑驳花影。


花满楼弯了唇角,感受到跟在后面快要跳脚的陆小凤,眼中笑意柔过十里春水。广袖下的手指微微合拢,掌心似乎还残留着方才陆小凤拿花时指尖的温度。


“陆小凤……”


评论(8)

热度(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