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槿

你好呀,这里六月槿,谢谢你能来!

【写几句情话,发了好久的刀,来点糖吧。】

我在洛阳看五月的牡丹,转身看到你,突然知道了长安的模样。

我不需要去追逐星星,因为你眼中有万千星辰。

以前我只听到河图唱着“长路多萧萧,姻缘如芥草”,却忘了还有后两句,“若得一人老,暮暮朝朝好”。

一个人的浮世清欢,两个人的细水长流。这寂寂红尘,怎舍得你孤身一人。



青梅已衰,竹马已老。请不要悲伤,因为结局是——“白发谁家翁媪”。


“想伊归去后,应似我情怀。”词是苏东坡写的,也是我想念给你听的。



“此心安处是吾乡。”你便是我的故乡。



旧欢如梦,锦缎成灰,你说少年易老。我却永远记得你鲜衣怒马的模样。


“相思本是无凭语,莫向花笺费泪行。”既然如此,那我便带你去看万水千山。



携手同归,你我所求,不过三春好梦,非一枕黄粱。


那时初见,青墙黛瓦,你眉目成诗,我将心事共着西窗烛剪下。



红笺小字,层层心事,你可读懂我写在词章里的相思?



我踏着杨花,过了谢桥,你站在春风里,回眸浅笑。


不如不遇倾城色。不必倾城,无需倾国,只消倾我一个。


岁月长,春衫薄,桐花万里,我可否邀你共看?


你打马而过,溅起一地惊鸿,而后,便成了归人。


那年三月,你一个回眸,胜过姑苏城外万树桃花。


评论(7)

热度(46)